Love & Peace

【土银】我亲爱的陌生人

我从远方来。

你从远方来。 

你好,

我亲爱的陌生人。

cp:土银

阿松生快。

【插花】

        夏日清晨的太阳才刚刚爬起来,没什么杀伤力。土方骑着自行车赶着去上班,他今年刚高中毕业,找了份暑假工来赚一些费用。虽说是夏天,但已经临近秋天了,早上的风还是有些凉,正好可以让土方骑着自行车不会感到燥热。 

        ‘也快开学了,工作过几天也可以算钱了。’路过火车站,在降下来的黑白杆前,土方听着火车从不远处驶来的声音想到。

         哐啷、 哐啷,土方看到火车驶到了面前,就算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火车,但这一次是特别的。这辆火车不是客运的,而是运货的,这也没什么特别的。特别的是土方看到了一个画面。

         火车驶过土方停着的这段路也不过3秒左右,土方看到有个男子站在火车头的窗前,伸出头来对有着土方的方向微笑着,就算没有耀眼的阳光,那银白发的男子在土方眼里也是耀眼得逼人,那个微笑美好得好像世间是无暇的。

《《《《

        哐啷、 哐啷,火车在寂静的夜驶向下一个站点,静谧的夜里除了车间里人们的呼噜声、磨牙声、偶尔听不懂的几句梦话,就只有这‘ 哐啷、 哐啷’的车轮声。

        土方站在车厢与车厢的链接处,望着天上零丁的几颗星辰,抽着烟。从口里鼻里呼出的二手烟被凉凉的风带走。土方是被吵醒的,被这寂静撞击寂静的声音, 哐啷、 哐啷。

         土方现在坐的火车是和那辆载货火车同一个方向,土方要去东京的一个大学读书。在东京这样的城市会有什么奇遇吗?土方并不期待着什么,哪里的人都一样,有好有坏。不过还是希望找工作不要再遇到像这个暑假遇到的老板一样喜欢拖欠工资的人了。那么,会不会有可能遇到那个在火车上微笑的男子呢?土方并没有抱希望,说实话,他现在也已经记不清那男子除了一头银发以外的其他特征了,这并不奇怪。

        天已经开始露白,太阳还没升上了,月亮还在没有灰灰的天上悬挂着,清早的空气清新得一塌糊涂。火车已经减慢速度,慢慢地在驶进站口,呼啦一声,火车熄了火,土方提着简单的行李搭上了路边的出租车,报了学校名字,整个人便放松在座位上,拿根烟准备彻底放松。

        “哟,小哥,可以别再这车上抽烟吗?大叔我这几天闻到烟味就难受。诶,小哥是来上大学的吧,真厉害。要好好学习啊,不然就像大叔我一样只能开出租车糊口了。唉,这年头工作不容易啊!我跟你说,上次啊,有个.......”戴墨镜的出租车大叔说起话来喋喋不休。土方默默收回烟,也不去搭话,转头看着熙熙攘攘的东京街头,有点烦躁。

        才刚来东京,土方已经领教到大城市堵车的厉害了,坐车做到最后那位大叔好心道:“小哥,现在车堵得厉害,距离你学校只剩一点点路程,但是上学的车辆太多了,你用走过去都会比我车快。”听到这里,土方二话不说付钱下车,点上一根烟,悠闲地走向学校。这条通向学校的路两边的都开满了各种店铺,所以街道有些拥挤,但是很繁盛。

        土方的确很快就到了学校,那个大叔的出租车可能还堵在路上无法掉头。土方办理了一下手续,就来到了分配的宿舍。四人一间的宿舍还是非常宽敞的,土方是最晚到的,其他舍友都已经到了。稍微互相介绍一番,大家便开始哈拉一些无聊的话题。

        “诶,你们知道我们的任课老师是谁吗?”有些好奇的山崎抛出了一个问题。土方自然是不知道的,当然他也没有特别想知道,反正明天都会见到不是吗。

        “听说,是个大胸美女哦~”一点都不像大学生的近藤说着散播着不知哪听来的小道消息。

        “不对不对,近藤君,是个天然卷的死鱼眼。”留着一头柔顺的长发的桂认真道:“真的,我听上一届的学长说的。”

       “诶!!!”近藤看起来有些失落。

       毕竟是大学的第一天,土方还是早早地来到了教室。其他人大概也有此想法,教室已经坐了很多人。不过,昨天舍友谈论的主角还没登场。直到铃声响起,才有人踏着这铃声推开教室的门。土方抬头看着这位姗姗来迟的老师,银色的卷发让他青光色的瞳孔有些扩张,当心中那个美好画面里的人和眼前的人身影重叠,这让土方有些意外。不需本人亲口承认,土方可以确定这位老师就是那位男子。因为本来那个美好的画面在脑中已经只剩下模糊的轮廓,可是当主角出现,那画面立即清晰地在脑海中重放。

       我亲爱的陌生人,遇见你了。

【插花】

        在这个无所事事的夏天,银时接到了一通电话。

        ‘啊哈哈哈哈金时,要不要来我的这帮忙啊,包吃包住还可以赚点外快,啊哈哈哈哈怎么样,反正你一定是在家看那些没用的电视,还不如来赚点钱花。’

        “找人帮忙你就不会叫对别人的名字吗?这样很不礼貌诶!”

        ‘金时、金时,你不叫金时叫什么?啊哈哈哈哈’

        “银时!银时!唉,算了,给我地点,我到的时候请我吃巴菲特。”

        ‘啊哈哈哈哈可以呀,地点是......’

   

        辰马只是要银时帮忙当几天火车驾驶员,和另外一个人一起在车头工作,银时开的是晚上。几天在火车的光阴也没什么特别的事情,银时每天晚上工作,早上补眠,傍晚看天看火车。偶尔和暂时一起工作的驾驶员一起吐槽辰马的智商。

       到了最后一天,银时完成了工作却没有睡意,便看向窗外,清晨的清新空气扑面而来。第一次坐火车呢,还是蛮不错的,还有工作可领,有钱可以去买甜食和JUMP了,想到这里银时便忍不住想微笑,也要开学了,这次会认识好的可爱的学生了,呵呵,生活还是很惬意的。

       银时是刚到大学来任教的,他自己本身也才毕业一年。虽然如此,银时却一点都不紧张,也许他天生就没有紧张这情绪,以至于第一天任教他就踏着铃声姗姗来迟。

       从一进教室银时就感到一道紧紧盯着自己的目光,凭感觉开过去,青黑色的头发,青光色的眼睛,不认识。怎么一直盯着自己呢?是不满老师姗姗来迟吗?呵呵,少年还很年少啊!

      

       这个奇怪的新同学,有点意思。

       很多年日子一直漫不经心的过着,银时本以为自己将会一个人吊儿郎当的度过这一生,没想过会有另个人插足自己的生活。土方在大二的时候向他提出了交往,当时银时一脸看到了外星人的表情,怎么答应的银时自己也有些恍惚,这些都被土方调侃为‘因为爱啊’。虽然银时嘴上极力反驳说是怕土方得不到自己就去干坏事才勉强答应的,但是银时也知道答应一个陌生人进入自己的生活,唯一的原因只有感情。

       很高兴认识你,我亲爱的陌生人。        

         

        

         

FIN。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