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 Peace

对话

“你们喜欢孩子吗?”

“那得看几岁的。”

“那你是喜欢几岁的?”

“两岁以下。”

“哦哦,可是我完全不喜欢小孩子。”

“那你以后结婚生小孩怎么办?”

……

“我会结婚生小孩吗?不一定吧。”

“那你的人生有意义吗?”

“……不结婚生小孩人生就没有意义吗?”

“没意义。更何况,你这样对得起父母吗?”

“为什么结婚生小孩就是对得起父母?”

“我认为这是对父母最起码得尊重。”

“我不认为。”

“哦,那我们没什么好谈的了,我们的想法根本就不一样。”

以上是今晚和舍友的对话。

        有时候很多自己认为理所因当的事情在别人眼里是不合理的。而我开这个话题的原因也很简单,只是突然发现自己不萌一个角色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自己不喜欢小孩子。

       而我依旧和她能成为好友,因为,和而不同。我唯一赞同的是她的最后一句。自己坚持的正确在别人的时间可能是完全负面,别想着把自己的观念强加,避而不谈是相处的技巧。
       我只想反驳一点,我不认为结婚生小孩和尊重父母这两件事没有什么必然关联。

(・ิϖ・ิ)っ[一些无聊的感想。]

评论

©  | Powered by LOFTER